泊远

是饭饭啥都吃,洁癖就莫挨我了…

希冀着爱人的遗容

伯爵茶:

我这几天的感觉总结一下。像是一个碎尸谋杀案的受害者家属。正谈着一场梦幻般的恋爱,突然被叫到停尸间认领爱人的残骸。因为尸体和淤泥混杂在一起,我忍不住仔细分辨哪些是垃圾,哪些曾是我的爱人。但是有一些部分难舍难分,让我十分迷惑,仿佛模糊了爱人的音容,进而怀疑,自嘲,否定,昼夜难安。我知道凶手是谁,但他们手里掌握着爱人的遗容。使我愤恨之余又忍不住怀抱着卑微的期望,盼他们同情我,答应我的祈求,把爱人最后的相片给我看。


这恋爱开始得太甜美,结局太惨烈,大概这辈子都不会以同样的热情去爱任何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有朋友说我把这件事情看得太重了,这只是部电影,如果它不能娱乐你,还会有别的影片来娱乐你。但这恰好是扎克这个三部曲的不同之处,也是它不应该被平白葬送的地方。它的目标不是单纯的娱乐,它是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被创造出来的启迪与共鸣。它的角色们被希望成为一种激励,一种勇敢面对苦难又发现真我的象征。它在轻浮环境中的痛苦挣扎,它自断臂膀的扭曲求生,以及最后的屈服于畸形,都会是我人生中见证的最遗憾的事情之一。 

评论

热度(2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